Wednesday, December 1, 2010

([美]柯特·汉克思《穿着别人的鞋子走路》) /转

     一天早上,我决定尝试一种经历。我戴上眼罩,眼睛完全看不到东西,跌跌撞撞地走进屋子。我试着完成失明状态下最简单的任务:
     我想喝水,却将水龙头对准自己的衣袖。
     我走到冰箱前拿果冻。结果我弄出来的是花生三明治味道怪怪的。
     我想看书,却看不见。
     我想看电视剧,结果既看不到图像,也无法跟上剧情。
     我想将一张唱片放到唱机上,却分不清我想要的唱片是哪张。
     最后,我坐在起居室中央的地板上感到非常沮丧。从那天早上过后,我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看待残疾人。
     有一天,我想小睡一会儿,但孩子已在我床上睡着了。我不想吵醒他,于是我在他的床上躺下。真是糟糕透了!我翻来覆去,无论采取何种睡姿,床上的弹簧和床垫老是抵着我的背脊令我无法安睡。小孩平时总是抱怨他的床,但他的麻烦一直未得到解决。现在这个问题摆在我面前,我一下子明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]柯特·汉克思《穿着别人的鞋子走路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