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我的作文- 十六岁的天空

        站在十六岁的末端,翘首展望,那是未知的战争,未知的胜败,未知的战利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蓦然回首,哪怕灯火澜珊,也定能添一份喜悦。十六的树,一年来汲取营养的根,结满半丰硕的果实。尝经沿途荆棘缠绕的道路,尝见柳暗花明又一村,尝恍然自己的懵懂,舟车劳顿以迈向水泄不通的康庄大道。没有障碍在砥砺我,就像玉石,没有磨练,光辉何在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背负读理科的大石,踽踽而行,我熬得过吗?还是半途而废?骤然一看,那是爸妈在身旁无时无刻的叮咛及鼓励,那有灵魂工程师良药苦口的教导,那还存在与我同一目标的同窗。啊!我定能战胜自己。爱迪生曾说过成功要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。冯梦龙又一句,‘富贵本无根,尽从勤里得’强调世间没有东西是不劳而获的,努力是不二法门。只要努力,生物,化学,物理,高级数学等新科目,学习自然立竿见影。那是沿途荆棘缠绕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曾经,在小学拿了一根烟含在嘴里,小时候嘛,那不就是绊倒千里马的青草吗?冰心说:成功的花儿,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。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,洒遍了牺牲的细雨。人不能滞留在挫折之中,放大痛苦。十六,是我争取以前在绝望中现在的盼望。十六,我庆幸被伯乐选为学长。十六,我第一次受到学弟妹向我问安。十六,我改变自己的态度,争取最好,尽管被别人小视。十六,让我化作花藤,不断去寻找那一根柱子,向上攀沿。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也是我的转折点。爸妈的节俭,让我在遭遇困难时,得以解围。每次电脑发脾气时,他们一生不吭地拿出我以前不以为然的节俭来修。太多的每次了,让我晓喻他们从小就教导予我的节俭。那就是恍然自己以前的懵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,我接受你的挑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年12月12日

3 comments:

  1. 赞哦!把失败、磨炼当作日后挑战的筹码~~
    不只是要接受十七的挑战哦!还要适时地加倍奉还哦!
    希望你再未来的路上一样那么积极哦~~

    ReplyDelete